總網頁瀏覽量

2021年10月31日 星期日

記小兒成長(二)

這篇似是日記形式記錄下湊仔的心境, 有點婆媽, 不喜勿入。

大仔不經不覺已4歲,開始有點自立,懂自己去厠所,食飯都7成自己食 (另外3成係要逼佢食多啲, 太瘦!), 著鞋著襪都唔洗太操心。雖然仍有很麻煩的時候, 總體是很討人喜歡, 很和平的小孩。

大仔的性格及長處都慢慢突顯出來, 他比較温柔, 觀察型, 有時對一些小節很麻煩地著緊(處女座?), 很喜歡同其他小朋友玩。興趣是畫畫及比較少衝撞的活動例如踩單車, 游水。長處是畫畫及有語言天份。

跟自己期望很不一樣呢。以為小孩一定會像我跟媽媽一樣, 喜歡運動, 數理較強, 比較獨立。到最後完全不是這回事, 哈哈

比起幼年期, 感覺現在踏入了教養的另一個階段, 又要重新思考整個家庭及香港的教育......

香港有著逼死家長小孩的教育制度, 但又不能完全說是香港的錯, 新加坡及台灣又何嘗不是充滿競爭的教育方式... 因此, 心底裏對國際學校的選項也沒有完全排除。

下年就要開始玩小一面試的遊戲, 我決定以文藝人的角度包裝小兒, 唱歌, 畫畫, 吹水就係佢的強項, 亦會有不俗的學術根底, 就看看會發生咩事 XD 老實說, 極為擔心...

-------------------------------

細仔就快一歲, 惡霸一名, 跟大仔在一起時, 破壞力極為驚人。返工累, 回家湊2件簡直尤如死去活來。教仔係我咁大個仔真心會在心底大叫: 「屌啦媽, 頂硬上啦」的活動。湊大2-3件小朋友的家長, 受我一拜, 真心敬佩。

之後有工人姐姐加入家庭團隊, 估計會take over 家務。可惜,教育真的沒有捷徑, 在外國生活又好, 香港又好, local 或i school 都好, 只能咬緊牙關自己教, 不能假手於人, 所以教仔的重擔仍然會在2公婆身上。教仔昂貴, 就是因為要時間心力!

------------------------------

tsla 衝破1000美元一股, 想當年在tsla 70元時買了HK50000, 如果楂到依家值300萬你話世界幾美好... 可惜在未拆股前的150元時已好開心take profit... 其實還有類似的例子在bitcoin及美蘭機場... 真的要了解自己的長處及操作弱點,永遠是賺粒糖.... 以後仍有機會在一隻投資物上賺取過1M 嗎?

至今大部份資產都是由房地產及車位投資獲得... 有時真係很心灰會思考是否基本可以放棄投票投資, 專心打理生意以及維持收息倉就算了, 心理可能來得更健康......


2 則留言:

  1. 唐兄的小朋友的年齡跟斗滿的相約, 斗滿十分理解。湊小朋友真的很耗費心力, 要顧及性格發展又要學業, 絶不簡單。爸爸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斗滿兄, 呢啲艱辛野做人父母先明, 一齊努力!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