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9年7月10日 星期三

簡記 - 每天要進步的事情

知道要創業後, 安全感大降, 開始不停查找自己不足, 每日進步去改善:

1. 要更集中思考一件事。現在事情太多, 投資, 工作, 創業, 家庭, 有時會未做完一件事就到下件, 美其名為multi-tasking, 實質上逃避難題, 解決方案亦不完美。

2. 要多看書, 準備書單, 每天閱讀半小時也好。有時整本書讀下來, 要點就是3-4句, 但沒有中間的思考過程, 又談何了解該幾句說話? btw, 最近在看我們仨, 當時的留洋讀書人, 有風骨有情趣,不錯看!

3. 體能明顯下降中, 急需運動。上年打波整親腳踝後一直就住就住, 打波水準急跌, 心態問題是一, 體能問題是二, 依家跑步唔夠就黎70歲的外父黎, 情可以堪...

4. 小時父母沒學識但善良, 沒什麼教導就有一句謹記於心: 要時常微笑。長大後事情太多, 人事複雜, 不知不覺笑容越黎越少。縱有多大多難的事, 謹記微笑。

5. 小孩很乖, 但有時頑劣的事情仍不少, 自己脾氣臭, 一開聲就鬧, 需要改變下教育方法。因為很怕慈母/父多敗兒, 有時真的不知是鬧好還是呵護好, 但總歸對現代小孩不能只一味打罵。

5點小事, 切記切記!

4 則留言:

  1. 斗滿幾年前也試過創業, 成績尚可接受, 不過因為某些原因而最後放棄了。祝唐兄創業成功!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我算是這幾年不停嘗試, 屢敗屢戰, 好壞參半, 今次應該是最搏盡的一次, 希望做到少少成績出來

      刪除
  2. 或者嘗試游吓水,隻腳無咁易受傷

    回覆刪除
    回覆
    1. Edward 兄, 我係陸上動物, 雖然能游, 但半浮半沉..
      不過好多人都話游水對筋鍵康復有奇效, 襯住夏天可試下

      刪除